© 山岚水北
Powered by LOFTER

【云亮/信白】王者学院某男寝游戏时间(一发完)

*半全员向,微cp向,无差

 

*深夜赶稿的脑洞产物

 

*奇奇怪怪的idea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李草,中路塔中路塔,快!老子要顶不住了!”

 

电脑前韩信把键盘按得啪啪响,一顿操作猛如虎。

 

“亮哥你来下路顶一下,对面这个亚瑟很蛇皮,我去中路帮下韩跳跳,”李白将鼠标点向小地图,发出啧啧的感叹,“中塔四个人,韩跳跳牛逼”

 

“铠哥我俩清上路,李白别去了,远水解不了近渴,子龙去中路啾一下大龙,你和李白把龙摸了我们一波。”诸葛亮冷静道。

 

“是,军师。”赵云跑到龙坑悄悄偷龙。

 

“woc,你们就这么把我放弃了,”韩信从中塔闪出来,“中塔丢了。”

 

“战略性回防懂不懂?你不是没死么?”李白看了眼上路,“得了上路要打穿了,不信他们不回去。”

 

几人认认真真打着游戏,十分默契,在此时显得分外和谐,多次的上分配合几人似乎形成了团队,各拿各的专长,上分极为高效。就在这时,寝室门突然打开,四个汗流浃背的人抱着篮球钻进来,舒服地叹了口气,径直走向空调。

 

“空调坏了,来你们寝室蹭下。”

 

百里守约抹一把汗,声明道。

 

然而没有一个人睬理他,百里玄策耸了耸肩低声道,

 

“得了哥,这几个人打起游戏来如佛入定,看不见我们的。”

 

李元芳看见韩信床上放了只巨大的鲲形抱枕,眼睛都亮了,从狄仁杰身边噔噔跑过来,扑在软绵绵的抱枕上,开心地蹭了蹭。只有狄仁杰有些疑惑地摸了摸下巴,只觉得这只鲲貌似有些眼熟。

 

就在千钧一发拆高地之际,突然一切都黑了下来,房间里传出空调停止运转的声音,王者学院某男寝突然传出惨叫。铠放下鼠标,望着黑掉的屏幕,无奈地向后仰去,感叹道:

 

“本来这把连胜可以上分的,唉。”

 

“算了,今天手气背。”

 

李白托着腮,拿起手机,扫了一眼学校级群,

 

“都停电了,看来不是哥太厉害被针对了。”

 

“得,谁针对你,就那点平A技术。”韩信趴在桌上,盯着电脑发呆,“要是给我打野早就带飞了。”

 

“嘁。”李白不屑地冷哼出声。

 

“空调都没了,唉。”

 

李元芳保住冰冰凉凉的鲲不撒手,皱了皱眉。

 

“还有十五分钟来电,先待一会儿吧,”诸葛亮侧过身,将手机放下,“反正这盘是必输了,既然大家都在,要不一起玩一下别的游戏?”

 

“好啊好啊!”百里玄策立刻表示赞成,“我们一起出去打篮球吧。”

 

“外面热死了,好不容易蹭空调,我可不去。”李元芳瘪瘪嘴,“再说了,剧烈运动容易睡不着觉。”

 

“李草不是下了个撩妹软件么,给我们展示展示。”韩信饶有兴趣地凑到李白身边,瞟了一眼他的屏幕。

 

“韩跳跳你别玷污我形象!”李白没好气地推开他,“是‘谁是卧底’,聪明人玩的,傻子一边去。”

 

韩信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冷哼一声。

 

“诶,来一盘嘛,没听过。”玄策盘着腿坐在他身边凑了个脑袋,“好玩吗?”

 

“还行,大家一起来一局?”李白晃了晃手机,示意道,“正好十五分钟一盘,时间差不多。”

 

“可以啊,子龙一起么?”诸葛亮饶有兴致地点点头。

 

“我随意。”赵云回答道。

 

“那行,我介绍一下规则,我们来一局。”李白点开手机,“大家拿过手机后只要点一下,看自己的词就行了,我们一共九个人,从我开始……”

 

“等一下,”坐在一边的狄仁杰突然出声,“你们玩吧,我围观,当裁判。”

 

游戏规则很简单,参与者每人会拿到一个关键词,只有少数几人的词同别人不同,他们被称为“卧底”,其他则为平民玩家。平民需要在不透露关键词的情况下描述自己所拿到的词,并通过投票来选出自己认为的卧底,如果所有卧底被选出,则平民玩家获胜,反之则卧底获胜。

 

为了使游戏尽快玩完,李白选了难度较大的“成人组”,抽了两个卧底,一张白板,然后将手机递给狄仁杰。

 

“三、二、一”的系统提示音后,“叮”的一声,正式开始了,狄仁杰作为裁判,首先看到了手机上的牌,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,一口水没喝下去,直接呛住,不停地咳嗽。

 

“怎么?”铠疑惑出声。

 

“我没事,咳咳……”狄仁杰意味深长地笑笑,“祝你们游戏愉快。”

 

百里守约接过手机,按规则点了一下屏幕,“棒棒糖”三个大字显现出来,闪烁几秒又消失,他把手机递给下一个人,疑惑地挠挠头,不明白狄仁杰为何反映这么剧烈。

 

手机在众人手中传了一圈,一时大家神色各异,空气中传出轻咳声。

 

李元芳最后接过手机,他点开屏幕,“白板”两字显现出来,立刻垮下了脸。

 

手机回到狄仁杰手中,他咳一声,宣布道,

 

“游戏开始,从守约开始,顺时针发言。”

 

李元芳松了口气。

 

百里守约想了想道:

 

“这个东西我有。”

 

玄策吃糖吃得比较多,所以他常常带在几根口袋里,于是这样说了。顿时寝室里传来几声怪异的声音,守约想了想,只觉得奇怪,自己好像什么都没说错。

 

“前端比较 圆,后端比较细。”诸葛亮说道。

 

“可以吃。”韩信接着道,然后又补充,“李白他吃过我的……”

 

话音刚落,李白从椅子上栽下来,发出“咣当”一声响,在万众瞩目下,他抱歉道:“没事,刚才没平衡好。”

 

然后他恶狠狠地瞪了一眼韩信,

 

“我从来不吃这个!”

 

韩信被瞪得莫名其妙。

 

棒棒糖怎么了?棒棒糖没有人权么?

 

“小时候就有了。”铠说。

 

“要剥掉外面才能吃。”玄策补充道。

 

“咳……我也没吃过。”赵云接着道。诸葛亮坐他对面,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觉得赵云脸有点红。

 

轮到最后,该李元芳发言了,他听得一脸懵懂,完全不知所云。什么前端大后端小?什么吃过没吃过的?烤串么?他仔细想着,又怕拖太久引起怀疑,于是硬着头皮道:

 

“有的人喜欢吃。”

 

心想这大概是模棱两可的安全答案了,却又有几道眼神盯着他,他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口水。

 

“好了,第一轮发言结束。”

 

狄仁杰说道:“现在开始投票。”

 

“我投韩信!”李白立即道。

 

“神经病啊你!”韩信侧身看他,不知是否是报复,他指向了李白。待大家投完之后,狄仁杰看了眼身份牌,然后道:

 

“李白两票,韩信一票,百里守约五票,”他停顿片刻,“百里守约出局,游戏继续。”

 

没有投出卧底来,诸葛亮摸着下巴,环顾一周,心中若有所思。

 

“子龙给我吃过。”他刻意道,视线投向对面,赵云微微侧过头,红得更明显了。

 

“可以含着。”韩信道,说完下意识瞟向李白,李白却侧仰着没再看他,神色不明。

 

“有的大有的小。”李白这次倒没有犹豫。

 

“我觉得味道不错。”铠接着道。

 

接下来是一旁的玄策:“我喜欢晚上吃,可惜哥哥不让。”

 

大家等待着赵云的发言,他却半天没有反应。本以为他是不知怎么描述,正在思考,哪知他突然站起来,向外面走去,有些歉意道:“我……弃权,去一趟洗手间,大家见谅。”

 

“诶?真的走么?”狄仁杰问道,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宣布,“卧底一人弃权,本轮发言结束,现在场上仍有一卧底一白板。现在从韩信开始,继续下一轮发言。”

 

大家有些诧异地看着作为卧底的赵云离开,李元芳仔细回忆着大家的发言,却有些绝望地发现说了这么多,他似乎根本无法抓到重点。游戏又进行了两轮,铠和玄策先后被淘汰掉,得到的结果始终是“卧底仍在,游戏继续”。而李元芳真的快崩溃了。

 

救命,他编不下去了啊。

 

新的一轮发言开始了。

 

“我没吃过。”韩信首先说道。

 

“这句话前面已经讲过了,你能不能认真玩?”李白反驳。

 

“规则里又没说不能重复,你瞎激动什么?”韩信回答,“再说了,我从不吃这种东西的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你吃不吃?”李白说。

 

“跟我在一起住了这么久还不知道?明明是你喜欢吃,每次又吃很多。”

 

“谁说我喜欢吃?”李白怒道。

 

“我亲眼看你吃的,怎么,还耍赖?”

 

“韩信你……”

 

眼看着两人几乎要吵起来,狄仁杰连忙上前化解事端,安抚好两位神仙。李白抱着臂回过头去,脸有点红,不知道是不是气的。待诸葛亮打太极拳般含糊糊弄过去后,全寝的眼神又集中到了李元芳身上。李元芳再次陷入绝望,手揪着耳朵边的头发,觉得自己快要秃顶了。

 

到底是什么东西啊?又大又圆又粗又细,能不能吃啊?

 

李元芳蹲在众人之间瑟瑟发抖。

 

谁来救救他。

 

就在他抓耳挠腮绞尽脑汁要继续胡扯时,突然“叮”地一下,整个寝室重新恢复光明,空调缓缓开始运作,阵阵凉风吹拂,让燥热的空气缓和下来,电脑开机界面亮起,显得分外柔和。

 

“还玩么?”

 

狄仁杰晃晃手中的手机,询问道。

 

“不玩了,还要继续上分呢。”

 

李白果断道,又点开桌面的游戏图标,将笔记本亮度调高。

 

“看下关键词。”

 

韩信也打开电脑,却没有继续玩的意思,走了过去,要拿李白的手机。谁知李白突然如同闪现般冲起,先一步从狄仁杰手中抢过手机,护在胸前。

 

“去去去,你看什么看,这我手机!”

 

“诶,你这不是做贼心虚么,大爷我偏偏要看!”

 

韩信说着,抓住李白的胳膊去够那手机。诸葛亮看到这一幕,无奈地耸耸肩,不过也生出几分好奇之心,站起来想凑过去看一眼。刚走几步,手却被拉住,他回头,是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赵云。

 

“不必看。”

 

赵云轻声道。

 

诸葛亮笑笑,便没再坚持。

 

场面仍然十分混乱,拖鞋横飞。

 

“兄弟们快看!!”突然,铠指了指自己的屏幕,“对面也掉线了,正在泉水里养老,哈哈哈哈,快!快上线,我们能赢!!!”

 

顿时几人眼神凛然,李白与韩信相互看一眼,同时放手,立即冲回电脑前,戴上耳机,启动游戏。望着无比团结而整齐划一的场面,狄仁杰不知该说什么好,嘴角抽了抽。

 

感到有人在拉他,他低下头。

 

只见李元芳仰着头,迷惑地眨着眼睛,扯着他肩上的红袖章,好奇地问道:

 

“班长,关键词是什么啊?”

 

狄仁杰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棒棒糖,剥开糖纸,递给他。

 

“小孩子不要知道得太多。”

 

-fin-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77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