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山岚水北
Powered by LOFTER

【云亮】B612星球的桃花(童话)(上将X桃夭)

他抬头看着星空,其中有一颗星星很特别,因为那上面有属于他的玫瑰。

————《小王子》

 

(一)

上将平复着自己的呼吸,握着操纵杆的手渐渐放松,然后他彻底松懈下来,闭上眼睛,瘫在驾驶舱的主位上

 

成功逃脱了

 

他揉了揉太阳穴,告诉自己这个令人喜悦的事实

 

在之前的半小时内,他遭受十架星际战舰的追击,千钧一发之际,他突破了虫洞的壁垒,被随机传送到宇宙的某个角落

 

就是这里,他的飞船现在悬停在这处宁静的地方,像一位冒失的闯入者无礼地踏入了美丽的后花园。这般想着,他环顾着四周,没有看见标志性的星际转站,也没有银河作为参考,面前只有一颗悠悠悬立的绯色星球和几颗环绕着她的卫星,像骑士一样。

 

鬼知道我在哪里

 

上将皱了皱眉头,将引擎打开,荧屏上闪动的红色警示光很是刺眼

 

难怪追兵没有跟过来

 

飞船二舱引擎被破坏,已经无法进行虫洞跳跃,他此时如同被拴住胳膊的蚱蜢,被束缚在这个无名的星系,再也无法回去

 

真是漂亮的做法

 

舱内的食物与补给只能支持一周,一周之内,若是援军没有及时赶到的话,这浩渺的宇宙将是他的葬身之地,更糟的是,他不能发射求救信息。

 

不过,管他呢,还有一周时间

 

他把目光再次投向舷窗外

 

那颗被柔光笼罩的星球散发着神秘的气息

 

是死一般的寂静

 

——>>

 

飞船停靠在这颗绯色的星球上

 

舱门打开后,是一片荒凉的景象

 

地面表层是裸露的褐色泥土和深灰色沙砾

 

上将打开呼吸机,缓慢走下去,踩在地面,感觉有点轻飘飘的

 

抬头,空中是一轮巨大的圆月,之所以称它为月,是因为它的光很柔和,一点也不刺眼,其他的星星也闪着光,与之交相辉映。

 

低头,地平面辽阔而平坦,一望无际

 

“啊!”

 

上将惊呼出声

 

因为在视线尽头,有一棵桃树!

 

他感觉自己仿佛身处于一场童话中

 

——>>

 

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

 

上将慢慢走近那棵桃树

 

那棵桃树以不科学的方式存在于这个星球,它很美,美得也不科学

 

桃花就这样暴露在空气中,红得艳丽动人,它就这样伫立在这里,似乎散发着诱人的魔咒。上将打量着这棵桃树,有一种遇见生命的欣喜和愉悦

 

鬼使神差的,他伸出手,向着树枝上怒放的桃花

 

厚厚的防护服剥夺了他的触感,他却格外小心,花瓣随着他的触摸颤巍巍地收缩了一下

 

“住手!”

 

突兀的,脑海中一个声音响起,上将立刻收回手,向后望去

 

只见一位身着桃色的短发少年出现在他身后不远处

 

少年面如玉琢,唇红齿白,脸上一抹淡红,此时正瞪眼不满地看他

 

上将惊讶地张了张口,却说不出话来

 

他是怎么突然出现的?

 

“离我的桃树远一点”

 

少年的嘴唇在动,可那清晰的声音却在脑海中响起

 

上将听到后,缓缓地退开一点距离,目光却紧紧盯着少年,看他走了过来,温柔的抚摸这棵桃树。上将想擦擦自己的眼睛,手却碰到了脸上的面罩

 

少年好像是终于意识到他存在一般,侧过头来

 

“我为刚才无礼的语气道歉”

 

他抿起了嘴,微微欠身,鞠了个躬

 

“不过小桃真的不喜欢让人触碰”

 

少年走了过来,好奇地打量他

 

“好久没看见客人啦,你是来自地球的吗?”

 

上将回过神来,愣愣地看着少年调皮地敲打着他的面罩

 

“……是”

 

少年听了,笑了起来

 

“欢迎来到B612星球”

 

“我叫桃夭”

 

他眨着眼睛,

 

“从前有个小男孩是这样叫我的”

 

上将见他伸过手来,犹豫了一下,还是牵了上去。桃夭的手很柔软

 

"你好,桃夭"上将说

 

(三)

桃夭似乎对这位新来的客人很是好奇,在观察他外表装扮之余还不断地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,至少在上将眼里,是这样的

 

上将很愿意继续和他多说说话

可随身携带的小控制台亮起了警示的红灯,桃夭被闪动的红光吸引,将手盖在灯上,又打开,再盖上。

 

“抱歉,我可能要先回到飞船上去”

 

上将看着他的幼稚行为,觉得有些好笑

 

“是因为这个红灯的缘故吗?”

 

“是的”

 

上将将显示屏扶正,示意给桃夭看,指着其中一个指示灯

 

“这是温度控制器,亮起的时候,意味着装置内的温度过低了,要补充能量”

 

“温度过低了会怎么样?”

 

“呃……会感到冷”

 

桃夭像是思索了一番,却仍是不明白地摇摇头

 

“什么是‘冷’呢?”

 

这回轮到上将奇异了,他实在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不理解“冷”这个最简单、最基本的生理常识。

 

上将再次认真地打量桃夭,少年正眨着水润灵动的眼睛,期待着他的回答。很遗憾的是,上将不知道该如何表达“冷”的意思,他支支吾吾,又比划了半晌,却仍然不能很好的解释这个最普通的形容词

 

“唉”

 

上将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

 

“现在我找不出解释‘冷’的方法,等我想到的时候,再告诉你好吗?”

 

桃夭歪着头考虑了一下,点点头表示同意

 

“我现在要回飞船了,你要一起吗?”

 

上将礼貌的侧身询问道,耳边吵闹的警鸣声让他有些头疼,他必须得回去了,这可容不得耽误。

 

“你的飞船很远吗?”

 

“就在那边——”

 

上将回头,指着静静停泊在另一端的飞船,桃夭顺着他的手势向那处望了望,有些犹豫,他又回头看了看桃树,最终还是摇摇头

 

“算了,还是太远啦”

 

桃夭慢慢走到桃花树下坐下,忠诚地陪伴着他的花朵,冲着离去的上将挥手告别,然后他笑了,带着不染尘世的纯真

 

“很高兴见到你”

 

上将冲他挥挥手,然后转身

 

桃夭一身衣服很是鲜艳,他站在单调的深褐色土壤上,身后是一轮莹莹的圆月,那抹颜色太过明亮,使人移不开视线

 

还有他头顶怒放的桃花

 

上将走回飞船里,在厚重的舱门关闭的瞬间,装置上的红灯也跟着一并熄灭,防护服内的暖气停止供应,一时之间,上将感觉有些寒冷,不得不加快了动作,灵活地窜入暖和的内舱。

 

真温暖啊!

 

上将感叹道

 

接着,他又觉得疑惑

 

什么是“暖”呢?

 

他开始想这个奇怪的问题,但他始终没有找到恰当的解释,一个能让桃夭明白的解释

 

不过他目前是没有什么空余的时间来想这个了,上将把手放在暖气边,活动了一下冰凉的指节,然后将采集到的土壤样品放入检测台,趁着这个时间,他要去第二舱,看看引擎的损坏程度,是否还有办法补救

 

动起来吧,活儿多着呢

 

上将经过舱门下去时,瞟了一眼舷窗外

 

柔和的光芒逐渐黯淡下来,这个星球似乎迎来了它的黑夜

 

不远处,那棵桃树傲然挺立在平旷的土地上

 

那个名为桃夭的少年却不见踪影

 

一切就像一场梦

 

——>>

 

(二)

上将再一次醒来时,外面无尽的黑暗已经缓缓褪去,一切又重新恢复祥和宁静的模样,他向窗外望去,心中多了一丝隐隐的期盼

 

桃夭站在不远处,向他招手

 

内心的不安和躁动仿佛随之消失不见了,似乎只要和这个少年在一起,他就能把严峻的处境抛在脑后,前方只有繁星闪烁,圆月当空。

 

上将决定先下去和桃夭道个早安

 

“太慢了”

 

上将下来时,桃夭正慵懒的靠在树枝上,用指尖拨动着桃花花瓣

 

“真是抱歉,黑夜太漫长了”

 

上将叹了口气道

 

“是啊,太漫长了”桃夭深有同感地点点头,似在抱怨黑夜的漫长

 

“我想住在一个只有光明没有黑暗的星球”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上将听他这么说,也勾起了遐想,像是陷入了无尽的回忆

 

“我以前倒是到过一个星球,那里没有黑夜”

 

桃夭听到这句话,顿时来了精神,将期待的目光投了过来,催促他继续说下去

 

“那个星球表面光洁如纱,地面是由一层柔软的银沙组成,每次有光的时候,就发出星星般璀璨的光芒”

 

“要是踩上去,就像踏进了金海一样;光是无处不在的,没有光找不到的地方。”

 

桃夭听他这般描述,将期待的目光转向浩瀚的星空,然后,唇角上扬,露出愉悦的微笑

 

“听你这样讲,我很开心”桃夭垂下眼帘,轻轻开口,满足地长叹一声,双手掬起一捧柔光,又散开手指让它们倾泻下去“就像真的到了那里一样”

 

“那作为交换,我也给你分享一个东西吧”

 

桃夭抬起头,重新仰望星空,指向一个地方,上将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,仍然是一处星星汇聚的地方,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,既没有美丽的图案也没有绚烂的色彩

 

“你见过兔子先生吗?”

 

“兔子先生?”

 

“就是在天空中有两只长长的耳朵的东西”

 

上将的直觉告诉他,桃夭说的兔子和他脑海中那个软绵绵的动物不是一回事

 

“那叫流星吧?”

 

“那不是流星,那是兔子先生”

 

桃夭固执的摇摇头,似乎对他的回答很是不满

 

“我认得他们,他们每次到来之时,就要经过那里——诺”

 

桃夭踮起脚,努力使自己的指向更加精确

 

“兔子先生到来时,要记得许愿”

 

桃夭回头,澄澈清明的眸子里一尘不染,是最真挚纯粹的快乐,他身后是洒满星光的地毯,编织着美好的梦境,上将的思绪也随着他的描述起落纷飞,去到一个遥远而梦幻的地方,他开始重新思索这个看似熟悉实则未知的世界

 

“冷”、“暖”是怎样一种感觉呢?

 

上将起初没办法告诉他,他看着桃夭的眼睛,突然,有了个不错的主意

 

“兔子先生到来时,你会有什么感觉呢?”

 

上将询问。

 

“当然是很开心啦,”

桃夭眯起眼睛,似乎在回忆着与“兔子先生”相遇的情形

 

“那就对了”

 

上将露出释然的笑容

 

“‘暖’的感觉,就像站在一个没有黑暗只有光的世界,有…兔子先生的陪伴”

 

“而‘冷’的感觉,就如站在一个只有黑暗的地方,是孤独的”

 

桃夭瞪大眼睛专注地听着,努力想象着上将所描绘的情景,不一会儿,他开心的点点头,好像解决了什么世界难题一般

 

“是这样啊”

 

桃夭若有所思

 

“我开始明白‘冷’和‘暖’的意思了”

 

“那真是种有趣的感觉,谢谢你”

 

——>>

 

飞船里的备用物资应该可以用上半周,不出意外的话

 

上将在又一次检查储备箱后,得出结论。接下来,他把主舱里的灯熄灭,整理好防护服,外面已是这个星球夜晚的光景,但上将不得不缩短睡眠时间来修补飞船了,尽管将外舱引擎修好也无济于事,他还是没有足够的能量进行虫洞跳越。

 

他小心走下舷窗,这还是他第一次在夜里参观这个星球

 

外面很黑,星星却异常明亮

 

那棵桃树仍是远远地挺立在那里,桃花花瓣上点缀着星光

 

上将左右观察一番,没有看到桃夭,心里竟莫名有些失落,他走向飞船外舱引擎,开始了简单的分析处理工作;有星星为他照明,可还是太暗了,他不得不打着手电工作

 

桃夭说的对

 

他想

 

的确,要是有一个只有光明的星球就好了

 

——>>

 

(三)

“早上好!”桃夭冲上将打招呼,还是温和的笑容,他站在桃树下,示意上将过来

 

上将打了个呵欠,走过去,调整一下面罩,尽可能让呼吸声听起来小一些,至少能让他暂时忘掉他正在消耗为数不多的能量的现实

 

“没有睡好吗?昨晚”

 

“昨晚检查了一下飞船,没怎么睡”

 

“你的飞船有什么问题吗?为什么要修理呢?”

 

“普通的起降倒是没问题,主要是虫洞跳跃……”

 

上将说到这,停顿了一下,觉得桃夭可能听不懂,下意识瞟了他一眼,果然,桃夭露出疑惑的表情

 

“虫洞跳跃是在宇宙中穿梭最快的方式,用这个我们可以去宇宙间的任何地方”

 

上将将手蜷起来,另一只手从大拇指和食指围成的圆中穿过,示意最基本的原理。

 

桃夭看上去仍是有些不解,却似乎已经接受了这个概念

 

“那要怎么样,你才能做到虫洞穿越呢?”

 

“需要巨大的能量”

 

上将回答。他知道和桃夭说这些也无济于事,但他不想敷衍过去,于是他说

 

“一颗星星那么大的能量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 

桃夭手指点在下巴上,歪着头思索着

 

“那确实是很大的能量”

 

上将轻轻地叹了口气,点点头,他知道就现在的状况来讲,虫洞跳跃无异于痴人说梦,甚至他个人生命安全都难以保证

 

其实,要是呆在这,也不赖

 

他看了看桃夭,少年还是几天前的那模样,灵魂如外表一样澄澈美丽,明亮的眼中有的是难以掩饰的柔和与好奇,他突兀地出现在这世间,却又与世间万物无关

 

要是自己死在这,停止了呼吸和心跳,从此身体没有了温度,眼睛失去了神采

 

这个叫桃夭的少年,是否会有一点点悲伤呢?

 

“如果,你能虫洞跳跃的话,会去哪里?”

 

桃夭眨眨眼睛,轻声开口,打断上将的思绪

 

“嗯……这个嘛,当然是回我自己的星球了”

 

“你自己的星球?”

 

上将原本想说那个自己小时候出生的蔚蓝色星球,但看到桃夭愈发明亮期待的目光,他又改变了主意

 

“那是一个只有白昼没有黑夜的地方…”上将故意卖了个关子,果然,桃夭立刻被挑起了兴趣,于是他拖长声音,娓娓道来。

 

其实上将也并没有撒谎,只不过这个星球不是他的母星,而是他小时候第一次虫洞跳跃时被误传到的一颗不明星球,他只能在那颗星球上老实等待救援。

 

他对那颗星球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它永驻光明这一特点,正是因为这一特点,救援队才能及时发现他、营救他

 

上将将那颗星球的情况仔细说给桃夭听,桃夭听得愈来愈入迷,闭上眼,露出了满足的笑容,似乎也沉浸在柔和无边的光晕中,躺在银白的细沙上

 

“听你这样说,我很开心”

 

桃夭笑起来眸光明亮,眼如新月

 

“就好像自己真的到了那个地方一样”

 

上将上前一步,带着几分利诱的口吻道

 

“那么,要不要和我一起走?”

 

桃夭听了似乎很高兴,正要回答,可好像是想到了什么,不舍地摇了摇头,带着几分遗憾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能跟你一起走”

 

他回过头去,看着那棵桃树,眼中满是柔情

 

“我要留在这里守护它”

 

上将顺着他的目光看向那棵桃树,

 

突然觉得它真是很不讨喜。

 

——>>

 

上将有时间的时候,便会和桃夭聊天,倒也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

 

比如桃夭虽然不知道什么是雪花,但他懂得什么是兔子;虽然不知道什么是“冷”“暖”,但他又明白什么是飞船

 

“是很久很久以前,一个小男孩告诉我的”

 

桃夭想了想,这样解释。上将惊异于之前曾有人来过这个地方这件事,又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,不然有些不合逻辑

 

“他是接受训练而被传送过来的,和我一起待了一段时间”

 

“他是个很有趣的男孩,去过很多地方”

 

桃夭带着轻快的语气与上将分享着那个男孩告诉他的事,其实其中许多星球上将都去过,只是不太熟悉罢了,儿时的记忆也因某次事故而变得模糊,上将此时感到有些遗憾,头一次觉得没认真背书是件坏事

 

“你见过雪花吗?”

 

上将点点头

 

“是一种半透明的、有特殊图案的晶体”

 

“漂亮吗?”

 

“很漂亮”

 

“是‘冷’的还是‘暖’的呢?”

 

上将思考了一下,决定这样说

 

“是‘暖’的”

 

桃夭听了,果然对雪花的期盼又加深几分

 

“那一定是很漂亮的小东西了”

 

他笑着说,捧起双手,比划了几下形状

 

“谢谢你,听你这样说,就好像真的看到了一样”

 

上将见他愉悦的样子,突然问道

 

“你喜欢什么颜色的雪花呢?”

 

桃夭想了想,又摇头,似乎拿不定主意

 

“我不知道”

 

不过你喜欢什么颜色,我就喜欢什么颜色吧”

 

“你喜欢的颜色,一定很漂亮”

 

——>>

 

还剩下三天

 

上将看了看飞船内部能量供应情况,又检查了一下氧气储备量,粗略地估计着自己生命最后的时间

 

他索性不去想这些了

 

 

——>>

 

当上将准备睡下时,听到舱门外有响声,似是有人在敲着

 

上将走过去,果不其然,看见桃夭正站在舱门外,冲他微笑招手

 

“你可以邀请我进来吗?”

 

“你直接进来就可以了”上将打开舱门

 

“不行”

 

桃夭看上去有些生气,固执地摇摇头

 

“从前有人和我说,要想进入别人的地方,要得到邀请,不然是很不礼貌的!”

 

“那好吧”

 

上将无奈的看着他,作出妥协,礼貌道,

 

“我可不可以邀请你到我的飞船里来呢?”

 

桃夭笑了,做出一副很大度地原谅他的表情

 

“谢谢你的邀请”

 

他走进来,是没有声息的,脚步优雅而从容,上将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他轻盈了许多,更加脆弱了,但当听见桃夭小声地哼曲之后,他又否定了这个念头

 

也许,是外面太黑了

 

——>>

 

“可以和我分享一下你到过的星球吗?”

 

桃夭好奇地打量操纵台,询问道

 

上将却摇摇头,无奈摊手

 

“我小时候曾去过很多星球,但记得的不多了”

 

“真是可惜,那么有趣的事,为什么要忘记?”

 

“嗯……大概是记不住了吧,也许小时候觉得很新奇的东西,长大后就会觉得无所谓了,不过主要是需要记更多有趣的东西,才会把以前没那么有趣的东西忘记”

 

“这样啊”

 

桃夭突然变得很失落

 

“原来我能记住这么多东西,是因为在我的记忆里有趣的东西太少了”

 

上将连忙道歉,桃夭却摆了摆手,表示没什么

 

“本来就是件很单调的事,我从记事起就一直在这个星球,也没有金色的沙子、漂亮的雪花和体会‘冷‘’暖’的能力”

 

桃夭坐在落地窗边,抱着膝盖蜷成一团,将毛毯展开,盖在他身上,包裹住少年单薄的身躯

 

“不用”

 

桃夭负气地推开

 

“反正我不知道什么是‘冷’‘暖’”

 

上将在他身边蹲下,拿起桃夭的手贴在自己的胸口。桃夭惊讶地感觉到指尖下上将的左胸的跳动,轻轻将整个手掌覆盖上去,他睫毛扑闪,急切地望着上将,疑惑开口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上将温柔地看着他

 

“这叫‘心跳’,是属于我独特的‘暖’”

 

桃夭愣了一会儿,然后将整个脸蛋贴上去,手撑在地板上,静静地听着跳动,这个名为心跳的东西,他心中升起一种异样的情绪,是前所未有的,于是他抬头望着上将,带着几分惊喜地笑了

 

“是‘暖’的”

 

说到这,他又在上将的怀里蹭了蹭

 

“谢谢你,很温暖”

 

上将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,手感出奇的好

 

——>>

 

(四)

上将忙了起来,他在修理飞船

 

尽管能否修好还是个未知数,但他想试试

 

一个人是一段漫长的旅程,奇怪的是,有两个人之后就变得短暂了

 

“你能为我拍一张照吗?”

 

有一次,桃夭发现他舱内的照相机,得知它的功能之后,充满希冀地询问

 

“也不是不可以”

 

上将挠挠头,实在无法开口拒绝一个冒着星星眼看着自己的少年啊

 

“只不过没有胶片,不能留下来”

 

“这样啊”

 

桃夭眼中的星星黯然消失,撇了撇嘴

 

“对不起”上将停止工作,有些歉然地看着他

 

“没有什么,是我失礼了”桃夭低下头,对着手指,上将顿时没有了主意

 

“那你可以为我画一幅画吗?”

 

“我不太会画画诶”是根本不会

 

“没关系”

 

桃夭眨眨眼睛

 

“是你画的就好了”

 

——>>

 

生命进入倒计时,上将反而平静了下来

 

他开始不去计算具体的时间,也不在乎是否有充足的氧气

 

现在,他正全神贯注地盯着手中的玻璃瓶,向里面添加着试剂,在小心翼翼地搅拌后,白色的冰霜在玻璃瓶上慢慢扩散晕开,成一大朵雪花的模样

 

上将轻舒了口气,将瓶子举起,透明的冰凌花在绯色的光照下绚丽夺目,闪烁发光

 

他笑了,将瓶子用丝带精心包装好,又放下,向舷窗外望去

 

那桃树在风中伫立着,桃夭却不知所踪

 

不过这没有关系

 

上架摁了一下圆珠笔,在笔记本上涂抹着什么

 

他已经将桃夭的样子记住了

 

——>>

 

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舱门外露出了个脑袋,是熟悉的声音

 

“请进”上将将修补飞船的工具草草地收理起来

 

桃夭推门而入,看见他匆忙的样子,不禁感到有些歉意

 

“我是不是一直在打扰你?”

 

上将笑了,摇摇头,拉开一旁的椅子示意他坐下

 

“不算打扰,坐吧”

 

桃夭在上将身边坐下,好奇地打量着桌上放置的一个厚重的笔记本

 

“这是你的日记本吗?”桃夭回头问道

 

“是,也不算是。”

 

“这是我很小的时候记录的东西”

 

上将回过身

 

“……那时候我正拥有属于我的第一架飞船,于是就驾着它满宇宙乱飞。这个笔记本里记录的,正是我从前到过的一些星球的资料和照片,正好现在不太记得了,你又想听,我就找出来看看”

 

“我可以看看吗?”

 

桃夭听了,充满期待的看着笔记本

 

上将却摇了摇头,将笔记本挪开,拿出一个小盒子

 

“可以,不过现在不是时候”

 

他将盒子放在桃夭手上

 

“给你,礼物”

 

桃夭小心地拆开包装,看到瓶子里透明小冰晶之后,如上将所预料的,兴奋地惊呼出声

 

“好漂亮,这就是雪花吗?”

 

桃夭将脸贴在瓶上,又瞪大眼仔细瞧着瓶里的东西,冰晶被隔离在厚厚的玻璃瓶里,在转动下莹莹的泛着光,倒映在浅粉的瞳孔里,如印画一般美丽

 

“是‘暖’的!”他惊喜道

 

“这真的是给我的吗?”

 

桃夭双手捧着玻璃瓶,乖巧的眨眨眼睛

 

“当然,你喜欢的话”

 

上将上前一步,突然觉得头有点晕,他皱皱眉,定了会儿神,那感觉又消失不见

 

好在桃夭并没有察觉到什么,只是抱着那雪花瓶不肯松手,开心得不得了

 

“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”

 

桃夭抱着瓶子,凑近他,压低了声音

 

“不过作为交换,我可以告诉你个秘密!”

 

上将抚了抚额头,擦去冷汗,勉强给了个微笑示意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桃夭嘴唇一张一和,上将却突然听不到声音,感到不对劲时,周身陷入了黑暗,他闭上眼,最后听到的是桃夭的声音,他想回答,却没有了力气,意识坠入了深渊。

 

上将倒在了飞船里

 

——>>

 

他做了个绵长的梦

 

他梦见他到了个只有光明,没有黑暗的星球。

 

那里的白沙柔软明亮,泛着晶莹的光芒,那里的天空挂着的是一轮浅粉的月,发出的光却是洁白的、温暖的,如丝绸般轻盈的倾泻下来,笼罩着大地

 

他向前走着,赤着脚,踩在柔软的地上,很舒适,就像上等丝绸制成的地毯,华美奢侈,他漫无目的的走着,却感到很愉悦,就像一个闲惬的漫步者,平静的诗人

 

接着,他视线所及的地方,出现了一抹异样的红色,在白色细沙汇集成的河流里,是那么的显眼

 

他揉揉眼睛,久看白色的东西会使人麻木,他想,不过再次睁开眼时,那抹红色仍然存在,只不过这次更加清晰了,是朵桃花!

 

桃花,桃花!

 

他不知道为什么,脚步像是脱离了这个星球引力的束缚而变得轻快起来,他向前跑去,准确来说,是向着那朵桃花跑去,耳边是风声,是脚步交错的声音,和他大口大口的喘息声,快了,就快了,他对自己说

 

可是那桃花仍然在那里,不远不近,丝毫不为他的追逐而改变

 

他终于累了,半蹲着停下来休息,平息着加速的心跳,但他的视线,始终注视着前方——那朵桃花

 

突然,他瞪大了眼睛

 

那朵桃花,在燃烧!娇嫩鲜艳的花瓣在火舌舔舐下变得卷曲而苍白,最终紧紧地蜷缩在一起,凝结成块,在最后一声叹息声中悄然落下,灰烬落在雪白色的沙土里,染上点点深邃的黑

 

他听见自己歇斯底里的哀号,又感觉到脸颊上有什么冰凉的液体在一滴滴的往下掉

 

却好像什么都没听见,什么都没看见

 

周围的一切又暗淡下来,就像一部舞台剧谢幕后拉上了幕布一般

 

他听到一声悠长的叹息,

 

像是来自宇宙深处

 

他睡着了。

 

——>>

 

(五)

上将再次醒来时,周围没有白色的沙子,也没有永恒温暖的白昼。他试着坐起来随即急促地咳嗽了几声,肺像是灌了水一般,有剧烈的窒息感和疼痛

 

他侧身,发现桃夭躺在他身旁,小小的蜷成一团,皱着眉,像是睡着了一般

 

上将下意识看了看氧气储备表,惊异地发现多了一小格,意味着他可以多活上几天

 

他将手搭上桃夭的肩膀,少年像猫一样轻盈娇小,这是像是更加虚弱了,不知是不是幻觉,他觉得这具单薄的身体变得更加透明,桃夭醒了,睡得很浅

 

桃夭坐起,一双明亮的眼里情绪明显,上将读出来了。是担忧和恐惧

 

上将张开手臂,将桃夭紧紧拥住,两人依偎着,在冰冷的月光之中,在这个宇宙深处旷远的星球。他感觉不到桃夭的呼吸和心跳,却感觉格外真实,就像是被人按下慢镜头那个片刻。他低低地叹息,觉得这样似乎也不错,在一棵梦幻的星球,浪漫而平静的逝去

 

“你……能一直陪我吗?”桃夭小声地询问,带着难得的鼻音,有几分软弱的意味。

 

上将点点头

 

“这样啊,那真好!”

 

桃夭回答道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上将觉得这个少年已经意识到了什么,不过很快,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

 

他也做出了决定

 

他要永远留下来,永远陪着他

 

(六)

上将拿起画笔,很久没用了,不知道是多久前留下的,他仔细地一笔笔画着,偶尔转过头,桃夭坐在一边,缩在椅子上,怀里抱了本大相册,是上将从前游历别的星球时留下的。少年仔细地翻看着,手里紧紧地抓着那只玻璃的小瓶,里面是上将送他的雪花

 

自从上次晕倒之后,桃夭就变得很黏他

 

上将笑笑,将毯子拉上去一点,给他掖好,再转过身继续画。看着自己糟糕的简笔画水平,他叹了口气,只恨当初没多修一技

 

“你去过的地方可真多”桃夭抚摸着照片,忽然开口

 

上将点点头,“不过很多地方都没有印象了”

 

“很多地方只是作为临时的落脚点,只到过一次”

 

桃夭望向舱外,久久没有说话,又低头,看了看手里的雪花,手指轻轻触上透明的玻璃外壳。雪花结晶还是很漂亮,小小的晶莹的一小块,清晰地倒映着桃夭的模样。要是能拿出来,触碰一下就好了。可是他舍不得,只是眼馋地多看了几眼,又再次抱在怀里

 

他垂下眼帘,长长的睫毛在脸颊上留下剪影

 

“你有没有,曾经遇见过一个小男孩?”

 

上将绘画的笔没有停下,他蘸了点红色

 

“从前遇到过的人不少,但似乎没有碰见过小孩子”

 

上将笑了笑

 

“在我们的星际法律里,未成年人是不允许单独航行的”

 

“这个小男孩倒是很勇敢,就像我小时候一样”

 

桃夭又翻了一页书

 

“小时候?”

 

“我小时候去过很多地方,到过很多星球,因为特殊原因,我被允许独自驾驶飞船出行”

 

“这样啊,那你的经历一定很丰富吧?”

 

“我也希望是这样”

 

上将洗去了鲜艳的红色,让它在画布上慢慢晕开

 

“可是这些都不记得了,因为当时被困在一个星球太长时间,氧气不足,我昏迷很久之后才被救援队发现,可因为大脑长时间缺氧,很多记忆都是片断性的,小时候的事,更加记不住”

 

“抱歉”

 

桃夭放下书,带着歉意看着他,,似乎怕戳了他的痛处,上将无所谓地摇摇头

 

“你现在……想回去吗?”桃夭小心地询问

 

“以前是想的”

 

“那……那现在呢?”

 

“现在啊?”

 

上将叹了口气,看自己的画,果然很不好,他停下画笔,又点了水,洗去表面的颜料

 

“现在我很想留下来”

 

“你这样说,我很开心”桃夭却垂下了头,抱着雪花瓶子

 

“可是你必须走啊”他望着上将

 

“昨晚你昏迷了,是不是氧气不够用了?”

 

上将诧异他能了解得如此之多,却又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,他很聪明,某些事上也很敏感

 

他不能欺骗桃夭,索性就沉默着,没有说话

 

“你曾经说过,你需要一颗星星那么大的能量才能进行虫洞跳跃,现在,这句话还有效吗?”桃夭站起来,有些生气,却直直地盯着上将,眼睛里只有他的倒影。

 

他走到上将面前,是坚定的

 

“画好了”

上将没有正面回答,却转移了话题,像是忽略了他的话一般

 

他将画从板子上轻轻拿下来,诺大一张纸,只画了一小部分,他将画推到桃夭面前,桃夭不满他的逃避,却也无话可说

 

桃夭低头看那幅画

 

他没有画人,没有画景,没有画星球,也没有画兔子先生

 

那是一朵桃花

 

应当是很漂亮的样子

 

可是画得真丑,桃夭想

 

——>>

 

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 

桃夭将手搭在画上,画迹还未干,水残余留在上面,手便沾上一些桃色的颜料。上将牵过他的手,从怀里掏出柔软的手帕,将颜料悉心抹去,桃夭反扣住他的手,上将笑着揉了揉桃夭的脑袋,桃夭嫌弃地躲开

 

“我还以为我隐瞒得很好来着”

 

是不满地小声嘀咕

 

“真正珍贵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”

 

上将回答,他将桃夭的手拉起,放在自己的胸口

 

“要用这里”

 

桃夭的睫毛颤动了一下,轻轻开口

 

“你……不害怕吗?”

 

上将将他搂在怀里,头埋在桃夭颈侧,在耳边轻吐气,看着桃夭的耳朵染上绯色,声音低沉

 

“会害怕的是你”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桃夭感觉有一种异样的情绪迅速升起,占据了他的心,是如潮水一般猛烈而不可阻挡的,上将轻刮了一下他的鼻子,笑道,

 

“脸真红”

 

“我……我没有”

 

桃夭立即反驳道,说话有点结巴,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只觉得头脑有些发热,整个人变得轻飘飘的,像是要飞起来了

 

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,他慌张得不知所措,于是在上将带着笑意的注视下,迅速地转过身去,听到身后畅快的大笑声

 

他感到懊恼

 

同时又有点沮丧

 

“你……再笑我,我就不带你去见兔子先生了!”桃夭羞恼地跺跺脚,鼓起腮帮子道

 

上将揉揉他的头,仔细想想,兔子先生?好像是流星吧,桃夭说过,他对这个昵称似乎有别样的固执。

 

“你这位朋友,嗯……兔子先生,什么时候来呢?”

 

“快了,几天后就到”

 

桃夭抱着手臂,高兴地说。

 

上将点了点头,似乎也对流星的到来感到庆幸。他随着桃夭的目光一起游移到舱外,和最开始一样,月是明亮皎洁的,不过似乎带着一点瑰丽的红,很像桃夭的发色,光线很柔和也很轻盈,温柔的倾洒下来。

 

真美啊,他想,要是有流星飞过,就更漂亮了。

 

不过,他可能等不到兔子先生来的那一天了。

 

(七)

上将醒了,又好像是在梦中,身体像灌了铅,很难移动,他皱了皱眉,尽管麻痹自己不去看那个越来越低的含氧量数值

 

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:还会更糟。

 

这几天来都是昏昏沉沉的,他尽力控制自己,强撑着不能放松下来,他知道一切都是尘埃落定的事,但有个少年每天定时来敲他的门,改变了他的计划,他想和少年多待一会儿,哪怕多一会儿也好,他还能制作出漂亮的雪花,他还想给少年多画一幅画,他愿意给少年讲一个故事,哪怕是发呆,他也想坐在少年身边。

 

明天,明天我就离开

 

上将叹息着,下定了决心

 

他将制作雪花的试剂妥善收好,用天鹅绒布仔细擦拭桃夭翻开的日记簿,他擦去上面的污渍,又拾起地上散落的几张照片,他环顾四周,一切都很熟悉,这是陪他一生的飞船,从小时候拥有时,他就十分珍惜。

 

“准备走啦,老伙计”

 

他喃喃道

 

可他想听到敲门声

 

——>>

 

今天就要走了,一定

 

可敲门声响起,上将迟钝许久,有些惊讶地转过身,看见桃夭站在舱门外对他打招呼,他摇摇头,却惯例的请桃夭进来。

 

“请坐。”他说

 

桃夭低着头,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,拉住上将的衣角

 

“怎么了?”他问道

 

“你……可不可以,和我下来走走,我想……就走一下”桃夭抬起头,真挚地望着他

 

他想告诉桃夭,自己很难再维持下去了,他想说,舱里的氧气已经不够维持他的生命活动了,他还想说,他今天就要走了。

 

可他开口说

 

“好”

 

上将穿上简易的防护服,跟着桃夭慢慢走出飞船,又一次踏上这个瑰丽的星球。桃夭拉着他的手,引他向前走着,平时总是会问他一些问题,或者旁边跟着好奇地打量一切新奇的事物,可是今天,什么都没有。

 

桃夭拉着他,向前走,向那棵桃树的方向。

 

“我生活在这个星球,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”

 

桃夭开口,没有回头,像是平静的叙述着一个故事,他望向前方,眼神如穿越了时光

 

“久到我都忘记了一切,因为我的生活很单调,每天就是看着那些日月星辰穿梭变换,给他们打招呼或者起名字

 

“但我只是棵桃树,我离不开这个地方,我也不能期盼什么人过来,因为我要守护一个秘密,我必须孤独地在这里,守护着这里

 

“直到有一天,有个男孩过来,告诉我外面的事,他告诉我怎么画画,告诉我什么是雪花,告诉我他的飞船,告诉我很多很多故事,我才知道原来我所守护的东西,与这些相比,是多么的廉价

 

“但是那个男孩,很快就要死了,我知道的,我能看见他的灵魂变得越来越轻,我想救他,我相信他是个善良的孩子,于是我把我的秘密告诉了他……”

 

桃夭突然停下了脚步,两人已经走到了那棵桃树前,此时的桃树似乎和上将刚见到的时候不一样了,桃花大朵地绽放开来,不再是收拢的、羞涩的,一片片花瓣优雅自然地舒张,展露,枝叶似乎也活了起来,泛着金色的光芒,桃花散发着奇妙的柔红色荧光,像是一种召唤

 

桃夭抬起头来,用手轻轻拢住桃花,慢慢回头,从手开始,也染上那朵桃花的色泽,像是沐浴在曦光中,分外明艳

 

他笑了,很开心的,然后垂下眼帘

 

“现在,我也想救你

所以,我想告诉你我的秘密”

 

上将想牵住他的手,少年却轻盈地躲开,摇了摇头,接着,上将眯起了眼睛,因为他看到了无比奇特的一幕

 

桃花的花瓣一点点垂落下来,但似乎是永远落不完的,充盈着某种魔力一般,散落的桃花花瓣像是轻盈的精灵,听话的环绕着桃夭,带起星星点点金色的星尘,桃夭淡粉色的头也洒上了金色,那明澈深邃的眼睛里,像是倒映着万千星辰,璀璨生光

 

上将痴痴地看着,此时的桃夭如天宫的仙使,带着神圣的气息

 

桃夭向他伸出手,道

 

“我拥有了孤寂漫长的长生,自然也伴生了一些能力”

 

“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”

 

他在桃花散落时足尖点地,站在上将面前

 

“如果想好了,请亲吻我,我将实现你的愿望”

 

桃夭抬起眼睛望着他,真的,有万般光芒,整个星海

 

真美啊

 

上将想

 

——>>

 

桃夭的唇,很柔软,有些冰凉,就像亲吻带着露水的花朵,是馥郁的感觉,摘下氧气面罩后,意外地没有想象中的难受,上将极为温柔地捧起他的脸,小心地落下一个吻,像是对待稀世珍宝一样。

 

一吻罢了,桃夭睁眼,神色迷离,脸上有些酡红

 

上将重新戴上面罩,不慌不忙地,然后揽住他的腰

 

“快向我许愿吧”

 

桃夭开口,有些着急

 

“我可以救你”

 

上将看着他,淡淡的笑了,手抚上他的面颊

 

“没有什么魔法是无偿的,说吧,你要付出什么代价?”

 

桃夭沉默了,他不愿开口

 

花瓣已经凋谢了一半

 

而他,也将消逝

 

上将看他不说话,心里已然明了,叹息一声,将少年拥入怀中,紧紧抱住

 

“可是,你要死了……”

 

桃夭倔强地推开他,哽咽道,别过头不愿意看着上将,只是抬了手,在脸上胡乱抹着

 

“快向我许愿吧”

 

“求求你了”

 

他看着自己的手,尽量使语气平缓下来,努力扯出一个笑容

 

“你看,我也活得够久了,我知足了,这个星球的所有东西,我都知道了,外面不能去的地方、不能经历的东西,我都听过了,我有很多朋友,我认识很多星星,我知道它们的名字,我还有你送的雪花”

 

“真的,我很快乐了”

 

他闭上眼,有什么冰凉的东西就滑落了下来

 

上将听了他的话,沉默了片刻,强硬地扳过他的身体,轻柔地拭去他的眼泪

 

桃夭的眼睛是微红的,眼眶也是

 

“我有一个请求”

 

上将突然开口,伸出了手

 

桃夭怔怔地看着他

 

“请问”

 

上将望着桃夭的眼睛,手抚上桃夭的左胸。

这里原来应该是人类心脏所在的地方,但桃夭的心是不会跳动的,指尖下的地方,平静的,是没有温度的

 

上将缓缓道,语气极为柔和:

 

“这里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 

——>>

 

上将必须要走了

 

他告诉桃夭,已经有人来救他了

 

桃夭问他

 

“你相信奇迹吗?”

 

上将想,应该是不相信的,但此时说出来,未免太不应景了,于是他笑着说

 

“相信”

 

“我也是”

 

桃夭笑着点点头,然后擦干了泪水

 

“真可惜”

 

他说

 

“兔子先生就要来了,但是不能和你一起看了”

 

上将抚上桃夭的脸,落下一吻

 

“我会回来的”

 

他想啊,这棵桃树在这颗星球上守望了这么久,一定是十分孤独的吧?他们像两个时间的旅人,匆匆相遇,又擦身而过

 

留个当作念想,也是好的

 

(八)

上将最终离开了这个星球

 

飞船缓缓地脱离了这个星球的引力,向宇宙飞去,悬停在半空中,上将关闭引擎,独自躺在舱内的地板上,抬头仰望着。他好久没这么仔细的看过这片星空了,他看见绯红的星云在浓密的物质中盘旋,他看见几颗恒星如同精密的仪表,运行在人马座之间,他想,桃夭会给它们起什么名字呢?

 

这下,周围都很安静了,他只能听到,自己的呼吸声,和心跳

 

很快

 

连呼吸声和心跳也要没有了吧,他想

 

不一会儿,他就偏过头,沉沉地睡去

 

他梦见,他到了一个永远只有白昼的光明世界,他梦见,有人在冲他打招呼,他梦见,夜空中几只兔子先生划过

 

他梦见,桃夭站在树下,仍然是那袭红衣,正张开手臂,向他笑着,明媚而纯净

 

他说

 

“过来”

 

他迷迷糊糊中,看到一颗星球,闪着瑰丽的光,却是黯淡的,上面,有一棵桃树。他恍惚想起,桃夭在离开前,踮起脚,悄悄对他说

 

“我要送你一个礼物”

 

他笑了

 

“好”

 

(九)

他将下巴搁在膝盖上,歪着头,看着放置在一旁的玻璃瓶

 

玻璃瓶里,有一些结晶的、雪花状的东西,很惹得他喜欢,爱不释手地玩了好多天。他又伸手触上那玻璃瓶,喃喃地开口,眼中有些迷离

 

“真好看”

 

他交叉双腿,向后仰去,便平躺在地上,看着满天的星星,笑了笑

 

“你看,我又是一个人了”

 

星空是永恒的,却也是不断变化的,在时间不断流逝的过程中,他就享受着孤独的乐趣,他给许多星星起了名字,和它们说话

 

他伸出手,合拢,又张开,看见星光从指缝中溢出来,扑在他脸上

 

但很快,他的手就遮不住光了,他不得不伸出另一只手,去抓住那光

 

逐渐的,双手也不行了

 

他叹息一声,却笑了,干脆坐起身来。他左右看了看,想找什么东西,最终,他抱起了那个玻璃瓶子和一张纸。他将纸展开,撇了撇嘴巴

 

“真难看”

 

不过又是口是心非地,小心将它卷起,贴在胸口处

 

他仰望着星空,笑着,似是答复,又像是自言自语

 

“请进”

 

星空终是有了什么变化,有什么东西,带着炽烈而耀眼的光芒,从头顶掠过,从遥远的宇宙深处,向他奔来

 

他笑了,眼中万千星辰

 

“欢迎光临,兔子先生”

 

(十)

上将发誓,这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为震撼的场面

 

只见从遥远而深邃的宇宙深处,一点明亮的东西迅速地闪耀,拖着长长的、绚丽的尾巴,炽热的,划开漆黑的幕布,向这边奔来,越来越近。上将终于知道,为什么桃夭要叫它兔子先生了

 

流星太漂亮了,不只是耀眼的白色,周身多彩的星辰也给它加冕,披上华服

 

很快,他的表情凝固了

 

因为,那流星沿着奇特的轨迹,向那颗绯色星球奔去,势不可挡

 

他瞪大了眼睛

 

可是太快了,快到无法反映

 

他看见,那颗流星撞上星球,就像绽开的一朵桃花,红艳而妖冶,然后拖着明丽的彗尾,紧紧地拥抱着那颗星球。

 

终于,两个星体开始崩溃,星体的碎片四射,剧烈的爆炸波及四周。他的飞船停得极近,被爆炸冲击得急速向后飞去,但飞船似乎从爆炸中汲取了别样的动力,指示灯依次亮起,飞船被掀进了时空隧道,庞大的星体能量,硬生生地撕开了一条时空通道,也是他生的通道

 

一切都是没有声音的,却又震耳欲聋

 

他看见,桃夭伸出手,要招他过去

 

他看见,桃夭低下头,带着懊恼

 

他看见,桃夭把玩着玻璃瓶,欢喜的模样

 

他看见,星体在崩塌

 

他看见,那棵桃树,在燃烧

 

他听见自己歇斯底里的哀号,又感觉脸颊上有什么冰凉的液体在一滴滴地往下掉

 

却又好像真的都没听见,什么都没看见

 

周围的一切又黯淡下来,就像一部舞台剧谢幕后拉上了幕布一般

 

他听到一声悠长的叹息,

 

像是来自宇宙深处

 

他突然想起,桃夭笑着,悄悄告诉他的一句话

 

“我也想送你一个礼物”

 

他明白了

 

是一颗星星

 

——fin——

 

后记

 

(一)

 

有人来了

 

那棵桃树想着,便化了人形,坐在枝干上,他低头,是个小男孩,穿着笨重的防护服,正呆呆的望着自己

 

“你真漂亮,就像桃花妖一样”

 

小男孩红着脸低下头,盯着褐色的树干,又嘀咕着

 

“想不到这个星球还有生物……”

 

他觉得十分新奇,于是轻轻一跃,从枝上落下,站在小男孩身前,,没想到小男孩像是受了惊吓,一个趔趄坐倒在地,手抱着头

 

“别……别吃我”

 

他被小男孩的反应逗笑了

 

“我为什么要吃掉你?”

 

小男孩惊异地抬起头,道

 

“你会说话?”

 

他点点头当做回应

 

“那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我以前从没见过会说话的桃树啊……”

 

他思索了一阵,却失落的摇摇头

 

“不行……因为我没有名字”

 

“这样啊

 

“那我叫你桃夭吧,怎么样?”

 

名字这个东西,就像一个奇妙的标签,如果它只是一棵桃树,那也称不上奇特的地方,如果说他是一棵名叫桃夭的桃树,那他便是独一无二的了。宇宙中可能有千千万万的桃树,但叫桃夭的,只有他一棵

 

他很开心,于是答应了,以后,他也有名字了

 

(二)

 

小男孩喜欢跟他聊很多事情,他便认真的听着,感到很是新奇,于是他知道,原来外面的世界,并不是如他想的那样,都是红褐色的土壤,空旷无一物的土地,而是有各种各样的生命,有穿梭自如的飞船,有晶莹透亮的雪花,有两只耳朵软绵绵的兔子

 

不过他现在还是不能理解,什么是雪花、什么是兔子

 

“雪花是一种白色的透明的有小图案的东西”

 

小男孩比划着,很努力的想解释清楚,可他仍是摇了摇头

 

“如果我提前温习了课本就好了,这样我就可以用结晶做一朵雪花给你了……对不起啊,我现在还不会……”

 

他摇了摇头,表示没有关系

 

能知道这么多有趣的东西,他已经很知足啦,看不到雪花,也只有一点小遗憾,算不上什么的

 

“你快看!”

 

正当他愣神之际,小男孩兴奋地摇了摇他的手,指向天空,他便顺着小男孩所指的方向,朝星空望去,原来是颗流星。他见的流星太多了,已经算不上稀奇了,但见到小男孩如此开心的样子,他的情绪也受到了感染

 

“这就像兔子一样,你看,那两个长长的彗尾,就像兔子一样!”

 

他听小男孩这样一讲,顿时觉得那颗流星带上了不一样的色彩

 

小男孩笑着看向他

 

“我们把这颗流星命名为”‘兔子先生’好不好?”

 

“这样,它就是独一无二的、属于我们的星星了”

 

他开心地点点头,带着希冀的目光看向天空

 

从此以后,他也可以给不同的星星命上不同的名字,这样,每一颗星星便拥有了独特的意义,如获重生一般惊喜

 

星星太多啦,他有事可忙了

 

(三)

 

他有个秘密,不是谁告诉他的,是刻在记忆深处的东西,就像与生俱来一般

 

他是棵有魔力的桃树,可以用自己的魔力做些想做的事情

 

比如现在,他就用了一半的魔力,将垂死的小男孩救起

 

“你变得透明了,你会死掉吗?”

 

小男孩虚弱地侧过身,紧紧地抱住他,眼中满是悲伤

 

他摇了摇头说不会,毕竟,他还有一半的魔力呢,他得意地告诉小男孩

 

“那以后再也不要救其他人了,再也不要浪费你的魔力了,好不好?”

 

小男孩哭着,却命令着他,他笑着安慰小男孩,并给了男孩承诺,一个轻飘飘的吻落在小男孩额间,,像是达成了什么契约一般

 

“好啦,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等到你来接我的那天”

 

“哼”

 

小男孩眼红红的,别过头去

 

“那是我一定是一位威风凛凛的上将,那可是我们星球最厉害的人了!到时带你离开,以后想吃什么吃什么,想要什么有什么!”

 

他笑着点点头,却看见小男孩因缺氧而慢慢睡着

 

奇迹,是会出现的

 

他躲在远处,看见小男孩被另一架飞船接走,笑着转过身去,哼着小男孩教他的曲子

 

他现在可以做的事情可多了,他可以给每个星星起不同的名字,他可以和兔子先生讲讲话,还可以想什么是雪花

 

他轻盈的坐在枝头,托着腮帮子,目光望向遥远的宇宙深处

 

等小男孩成为了上将,再遇见时,他一定要告诉小男孩一个秘密

 

那时候男孩还会不会记得自己呢?也可能会不认识了,不过没关系啦

 

他红着脸将头埋在臂弯里

 

他要告诉小男孩:

 

我喜欢你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1351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