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山岚水北
Powered by LOFTER

【云亮】骑士与龙

"很久很久以前,一个王国里有个王子,在十八岁生日那天,会被恶龙掳走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以下正文)

(一)

很久很久以前,一个王国里有个王子诞生了

国王很是高兴召集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,给这个可爱的王子庆生

由于剧情需要,他少印了一张请柬

没有收到请柬的女巫勃然大怒,她架着24涡轮双驱动扫帚,来到王国里小王子的生日庆典上

她说:“我诅咒王子会在18岁生辰那日,被恶龙掳走!”说完后,她留下惊慌失措的人群,得意洋洋地离开

国王愣了愣,拉住抱着小王子哭成一团的王后道

“孩子他妈,要不咱全面开放二胎政策?”

于是二王子诞生了

(二)

大王子聪颖过人,很有继承王位的能力,国王却觉得被掳走的儿子如泼出去的水,反正下再多血本也是做了别人的嫁衣,所以干脆好吃好喝供养着大王子,十分宠溺,而对于二王子管教甚严,两天一小骂,三天一顿打,五天男女混合双打

二王子觉得自己是个假王子

转眼之间,大王子的18岁生日快要到了

到底是身上掉下的一块肉,皇后十分疼惜大王子,不忍心同他分离,于是唆使国王,招兵买马,要组建一支强大的骑士军团来保护大王子,防止大王子被恶龙掳走

国王想,反正大王子是一定要被恶龙掳走的,我们干嘛要劳民伤财组建一支军队去保护大王子呢?把他养的白白胖胖,健健康康,漂漂亮亮的让恶龙送迷上他不就好了吗?

王后:“你是不是翻了我床底的小说”

国王:“不是,我没有”

于是国王顶着左右两边的脸上一对十分对称的诡异的红印子,召集群臣开会,紧急通过了“组建军团守护王子”project,大臣们很爱戴大王子,方案通过得十分顺利

于是整个王国都有进入了全员备战状态

(三)

赵云走在街上,听到了一声吆喝

“骑士军团!骑士军团!招募新兵!保卫王子,保护王国,打败恶龙!……”

他假装没听见,不为所动地啃着手上的鸡腿

“报名者立刻发军饷十金币,一日三餐管饱,顿顿放辣

“名额有限,速来报名!五人一组……”

赵云三下两下把手上的鸡腿吃完,揩了揩油,又严肃的地整理了一下衣领,正当他优雅的转过身时,发现已经有人如同脱缰的哈士奇般飞奔了过去,在张贴的榜上写下自己的姓名

赵云不敢再耽误半分,立刻紧随其后,也在榜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

他写的时候留意了一下上面那一长串龙飞凤舞的黑团团,打量了许久才念出声

“诸葛亮·达拉崩巴·班得贝迪·……卜多比鲁翁?”

“什么……玩意儿?”

然而还不容他多想,身边突然冒出一个小士兵,将只写了他们两人名字的榜单揭了下来

小士兵不识字,以为密密麻麻的一串,已经够了五个人的名额

(四)

赵云和一个名字一长串的人分到了一组

名字奇怪,人果然也很奇怪,遮遮掩掩的,身形瘦削,戴着宽大的兜帽遮住了脸

“你好,我是赵云”

赵云友好而礼貌地伸出手

那人犹豫了一下,最终握上

“你好,我是诸葛亮·达拉崩巴·斑得贝迪·卜多比鲁翁”

赵云:“……”

赵云:“你再说一遍”

那人:“其实你可以直接叫我诸葛亮,这是我的first     name,而达拉崩巴·斑得贝迪·卜多比鲁翁是我的last name,也是我的family name,在英语里面,你只要称first name就可以了”

赵云:“哦”

(五)

赵云看着诸葛亮因戴着宽大的兜帽而被挡住视野看不见路,最终左脚绊右脚在地上跌了个狗吃屎于是他好心地开口,建议道

“你还是把兜帽取下来吧,这样不好走路”

赵云看着诸葛亮,信誓旦旦地开口:“我是不会嫌弃你长得丑的,毕竟不论怎么说我们都是一队的嘛”

诸葛亮:“你不懂,这是主角必备装备,给本剧营造几分神秘感”

诸葛亮:“再说了,你见过哪个西幻类小说的主角不戴斗篷兜帽的?”

诸葛亮:“不戴斗篷兜帽的可是草根配角,负责端茶送水送人头的,一般来说活不过第三章”

赵云深思片刻道:“你看,我活到了第五章,我没戴兜帽”

诸葛亮冷哼一声,道:“那是因为你和主角一队,在主角光环的保护范围内”

赵云:“哦”

诸葛亮:“还有,我戴兜帽不是因为长得丑,相反,是因为我长得太过英俊潇洒,怕你见到之后被帅晕过去”

(六)

两人磨磨唧唧地出了城,已经到了下午

诸葛亮豪气地买了两匹马,两人乐颠颠地坐着马启程,此时赵云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猛地勒住了马,有些困惑的回过头,对诸葛亮道

“我们不是要保护王子吗?为什么要出城呢?”

诸葛亮用一种烂泥扶不上墙的语气说:“这你就不懂了,别的骑士都在城内保护王子,我们要出奇制胜,事物的性质是由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来决定的,而我们去杀死恶龙,那么就直接从根源上解决了问题,那么赏金就都是我们的啦咩哈哈哈哈哈哈”

赵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,表示果然名字长的人就是不一样,于是愉快地答应了

(七)

两人雄赳赳气昂昂地骑着马朝恶龙巢穴的方向前进,眼见天色暗了,诸葛亮觉得要是再赶路怕是要出事,一般鬼怪都是夜晚出来作妖的,于是就决定在一家镇上的小店暂住一晚

诸葛亮比较豪气,收拾好东西就到楼下饭店里点上十盘特色菜,坐下来悠哉悠哉地等着

上菜还有一段时间,赵云坐着表示乖乖等待,诸葛亮却拿出他随身携带的小本本,又要了支羽毛笔,在认真盘算着什么,赵云好奇地凑了个脑袋过去,询问道

“你在写什么?”

诸葛亮头也不抬,“我在算还有多久恶龙会掳走王子”

赵云问:“那还有多久嘞?”

诸葛亮:“一个月......离大王子十八岁生日,还有一个月的时间,如果预言起作用的话”

赵云感到有些疑惑,“你怎么知道它一定会掳走王子呢?

“万一那龙不想掳走王子呢?万一那龙觉得很愉快,对王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感到十分满意,它不想干了怎么办?”

诸葛亮白了他一眼,“故事书里都是这么讲的”

诸葛亮:“那只龙有龙设,不能ooc”

赵云:“哦”

(八)

菜上来了,热腾腾的,香味四溢

诸葛亮从容地收起小本本,又拿出自带的手帕沾了水将手擦干净,正掏出自带银制金丝旋转八卦九纹镶钻餐刀时,赵云早已用手抓起了一支烧鸡吃的津津有味

诸葛亮黑了脸,一叉子打在赵云手背上,阻止了他伸向另一只鸡腿的手

诸葛亮生气道:“不知道在外面吃饭要讲究餐厅礼仪吗?不知道用手抓着是很不卫生的吗?”

赵云委屈道,“嘤”

没办法,有钱的人是老大,蹭吃蹭喝都得叫爸爸,于是赵云不情不愿地捏起了桌上的餐刀,学着诸葛亮的样子,一块块割着肉,就在往嘴里送时,诸葛亮轻咳一声,又开口了

“戴着兜帽的确很不方便,你做好准备”

赵云这会儿还恼怒着诸葛亮阻止他用手吃烧鸡,正暗暗不爽,没想到诸葛亮还这样矫情

赵云心想:这人怎么这么龟毛,你摘个兜帽关老子屁事啊?

他嚼着食物,含糊开口:“你不戴就不......”

诸葛亮摘下了兜帽

赵云两眼一闭,身体一挺就晕倒在地,脸朝下,嘴里还叼着鸡腿,脸上还带着可疑的红晕

诸葛亮叹了口气

诸葛亮:“醒醒,太浮夸了”

诸葛亮:“再不醒我就把你的烧鸡全吃完了”

诸葛亮焦急道:“医生!”

(九)

两人在休息一晚后,精神抖擞地出发了,路上虽然有些小插曲,不过都是无关紧要的,并不影响两位勇敢的骑士踏上他们讨伐恶龙的旅程

两人骑着马,并排在荒芜的草原上奔跑

诸葛亮看起来比较开心,还哼着小曲儿

赵云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你为什么这么开心?”

诸葛亮道:“因为平时很少出来玩啊”

出来玩?赵云嘴角抽了抽,满头瀑布汗,大哥你可知道你是要去屠龙的而不是出来遛马的啊喂!

“......屠龙可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,你不怕么?”
诸葛亮摇了摇头,道:“不怕”

“我从小就一直是娇生惯养,大家都认为我命中注定不会有出息了,我身体弱,当不了骑士,也干不了什么重活”

“杀了恶龙,就能证明我的能力”

诸葛亮仰起头,浅蓝色的短发随风舞动,他的眼睛是坚定不移的

“你呢”他侧身,看向赵云

“啊,我是为了钱”

赵云道,“我们村比较穷,听说这次能得到一大笔钱”

赵云挠了挠头,“所以我是全村人的希望!”

(十)

两人在路上奔波着,周围的草木愈发稀疏荒凉,在郊外没有小店可以住,只能快马加鞭赶到下一个小镇寻找落脚点,荒郊野外的,按照诸葛亮的说法是必定会触发隐藏的危险剧情,他还得省点力气屠龙呢

赵云看他瘦胳膊瘦腿的,意味深长地摇了摇头

“你也瞧不起我是不是?”诸葛亮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

赵云摸摸鼻子,道:“不是我说啊大兄弟,你全身上下就一把轻剑你拿什么去屠龙?总不能站在边上跟龙说‘龙哥啊,你准备准备,我要脱下兜帽了’吧?”

诸葛亮不置可否地嗤笑一声,指了指自己的头说

“我带了这个”

赵云疑惑道:“莫非是......铁头神功?”

诸葛亮:“脑子”
(十一)

赵云有些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,不晓得这人哪来的自信,但这句话他又只能憋在心里不说,谁让诸葛亮出手阔绰到他想跪下来喊爸爸呢?相处几日下来,他觉得自己都要被带偏了

诸葛亮似乎很坚定地觉得,那龙是可以轻松杀死的,就像是专门为了证明他很勇敢很牛b的副本

每次看到诸葛亮修长瘦小的身形,再看看自己彪悍五大三粗的模样,再扛一把重剑,赵云就觉得很是郁闷,搞得他跟傻x似的,要是连诸葛亮这样的人都能用轻剑屠龙,那他这种重装骑士脸往哪搁啊?

赵云好奇问道:“你有什么绝招么?”
这么自信

诸葛亮:“我只会一招,叫四两拨千斤”

赵云觉得这个招式听名字就很牛b,不禁肃然起敬,“你拨给我看看”

诸葛亮勒住马,轻巧地翻身下马,又招呼赵云下来,道,“你打我一拳”

赵云愣了愣,“啊?”

诸葛亮不耐烦道:“叫你打你就打,哪来那么多屁话”

于是赵云象征性地打了一拳,诸葛亮用手接住,随即黑了脸

“你这是一拳?行不行啊,小姑娘耳光扇得都比你这个重”

赵云挠挠头,嘿嘿笑道,“要不你戴上兜帽,我再打一次?”

诸葛亮白了他一眼,翻身上马,扬长而去

(十二)

两人磕磕绊绊走了半个月,不得不说旅途还是十分艰辛的,恶劣的条件导致了骑士诸葛亮生活条件水平的直线下降,连五天一次的spa,三天一次的全身360度塑肌运动都做不了,可见王国实力鼓吹的全面小康社会并没有到来,远离王都就成了发展得不协调不全面的假小康社会

终于,随着两人的深入,连不协调不全面的假小康社会都没有了,离恶龙所在的深渊最近的一个小镇已经被他们抛在身后,这下是彻底进入了荒野求生模式

天色渐暗,两人起了堆篝火,就地歇下

此时诸葛亮缩在火前,突然道:“不知道野狍子用蜂蜜烤了好不好吃”

昨天下午刚收获了一大窝原生态野生蜂蜜,此时正揣在赵云背包里,被当作后备资源,累了乏了便吃上一点

赵云警惕地盯着他,表示自己已经刷过牙了不会吃这种东西

诸葛亮:“听说刷了蜂蜜的狍子肉是鲜美无比,入口即化”

诸葛亮:“那香甜可口,甜而不腻,酥而不肥,恰到好处”

诸葛亮:“那蜂蜜涂在肉上,牙齿咬上去,“咯吱”一声轻响,肉的香味就爆发出来......”

赵云:“别说了”

赵云狠狠擦了一把流下来的口水,揣着一把长剑,表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,他一定要捉一只狍子,来充实革命热情,口号喊得很响亮,赵云兴冲冲地要去捉野生狍子

赵云:“你待在这里不要动,我去捉几只狍子回来”

诸葛亮一皱眉,莫名觉得这句话有些耳熟。他托着下巴思考了片刻,顿时想到了自己之前所疏忽的一个细节,他一拍大腿,喊住了赵云

赵云:“又怎么了?”

诸葛亮仔细叮嘱他:“狍子要捉嫩的,才能更好入味,老的咬不动,不要”

(十三)

周围有危险的气息,诸葛亮取下腰间别着的长剑,默不作声地压上剑柄

按照常理,野生动物都是怕火的,他们生了这么高的篝火,火势又这么旺,怎么可能还有野生动物敢出现呢?他刚这么想便听到了离自己不远处的一个山坡上传来一声狼的嚎叫,心里顿时大呼不妙

赵云这会儿已经去打狍子打了个把钟头了,诸葛亮有些后悔一时嘴馋狍子肉,他估摸着赵云的连兔子和狍子都分不清。他心里觉得不能抛下赵云骑马跑路,这太不符合骑士的道义了

不容他多想,周围已经层层叠叠地为围了一群狼,正虎视眈眈的看着诸葛亮和他的马匹,诸葛亮早已把马死死地拴在树上,他们不能缺少物质,在野外缺少物质就等于少一条生命

此时一只狼扑上来,诸葛亮拔出自己的长剑,迎了上去

他所练的功法叫“四两拨千斤”,正如其名,这是一套1v2甚至1vN的打法,用很小的力气化解攻击,续航能力极强

然而这套剑法再厉害,使用者硬件配置摆在那里,很快就累得气喘吁吁了,他咬牙坚持着,盼望着赵云早点回来

此时突然响起一阵掌声,诸葛亮下意识往声源看去,只见赵云坐在一个草堆上正兴奋地给他鼓掌,手里提了一只兔子

“妙啊妙啊!”
赵云举着兔子,像是在邀功

诸葛亮差点当场暴毙,大声吼道,“妙个头!还不快来帮忙!”

心想这傻子果然没有分清兔子和狍子的区别

赵云愣了一会儿,“哦”

就在诸葛亮分神之际,一只狼趁虚而入,咬在了他的左肩上,他只觉得一股强大的冲力将自己撞得向后倒去,肩膀一痛

(十四)

此时一阵烟雾凭空产生,诸葛亮感到熊熊热浪扑面而来,顿时心中大惊

还没反应过来,身上的狼就被削走,他被一把从后面捉起,抛上马背

不等赵云狠狠一抖鞭子,马便撒开蹄子疯狂向前跑去,渐渐将狼群甩开

诸葛亮恹恹地趴在赵云背上,抱怨道

“我靠,刚才我看到浓烟四起,我还以为你是条龙,要变身来救我呢”

赵云叹了口气,“想多了,大兄弟,以后少看点故事书”

(十五)

诸葛亮:“等下,我有个问题。”

赵云:“你说”

诸葛亮:“我明明燃了篝火,为什么那群狼还会上来呢?”

赵云:“你不知道吗?这是那恶龙的地盘,所有的野兽都是喜光的,刚才你看见的烟雾就是我把火浇灭产生的”

诸葛亮:“不对啊”

诸葛亮:"你是怎么知道的?"

赵云:“骑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册子你没看过吗?”

诸葛亮:“......”

诸葛亮:“你说得有道理”

诸葛亮:“可是为什么明明你知道,我们还要点火呢?”

赵云:“我忘了”

赵云:“我当时满脑子都是蜂蜜烤狍子的香味”

(十五)

这时诸葛亮才感觉胸口有些疼,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被狼咬过

赵云明显知道他体弱受不住,跑了一会儿,确定暂时安全了,才把诸葛亮小心地放下来

诸葛亮喘着气,额头上满是汗水,伤口似乎很深,这会儿天色初晓,看不真切,赵云顿时以为诸葛亮命不久矣,心中充满了矛盾和复杂,十分难过

诸葛亮:“快,我背包里左边的小袋子...”

话音未落,赵云麻利儿地掏出他平时写日记的小本本,心情沉重地递了过去

诸葛亮一怒之下拍翻本子,生气道:“滚犊子,谁要写遗言了,我说的是旁边那瓶膏药!”

赵云听了,以为他还能抢救一下,火急火燎地掏出膏药给他

诸葛亮褪下衣服和护甲,却只是浅浅的一条白痕,顶多算皮外伤

赵云:“......”

赵云怒道:“我还以为你要死了嘞!我连心理准备都做好了!你刚才那么嚎干什么?只是一点皮外伤好吗?!!”

诸葛亮怒道:“闭嘴”

诸葛亮:“快点给我上药,慢了要是以后留疤了怎么办?”

(十六)

离王子的生辰还有一周,两人已经快走到恶龙所在的深渊了,没错,是用走的

两位英勇的骑士这几天经历了两件事,一件好事,一件坏事

好事是诸葛亮肩上的伤没有留疤,坏事是那匹马彻底报废了,那日天明之时他们才发现马已经被狼群咬伤了,已经无法再拿来代步

诸葛亮擦擦头上的汗道:“我们停下来休息会儿”

赵云摇摇头,看着天边的太阳道:“现在不能停下来,我们得在天黑之前到前面的洞穴”说着,他指了指遥远的某处

诸葛亮顿时垮了脸,“我走不动了”

赵云搓搓手,自告奋勇道,“来,我抱你”

诸葛亮毫不犹豫地摇摇头,道:“别,你别抱我”

赵云以为诸葛亮是怕拖累自己,他爽朗道:“没事,我力气大,你又轻,不费事的”

诸葛亮:“光天化日之下搂搂抱抱像什么样子,别人看到,要是误会我们纯洁的革命友谊关系怎么办?”

赵云顿时觉得他说得有道理,于是点点头道:“同志那你继续坚持一下,革命的热情不能熄灭!”

诸葛亮沉吟片刻

对赵云说:“你还是背我吧”

赵云:“......”

赵云:“哦”

(十七)

在诸葛亮的熏陶下,两位骑士已经觉得屠龙是件很简单的事了,尽管两人现在几乎是处于弹尽粮绝的困境中,精神却十分高涨。眼见离龙渊越来越近,赵云站在小山包上,乐观地估计,他们应该明天就能到了

诸葛亮趴在他的背上,反驳说应该是后天

赵云不服气,诸葛亮便耐心解释道:“你看那龙渊那么高,我们要翻过去得花一天时间呢”

忘了备注,龙渊其实是一座火山,但人们觉得叫龙山太逊了,搞得龙跟个壁虎似的,很没面子,于是取名为龙渊

(十八)

还有一天就能抵达龙渊了,两位骑士都表示十分兴奋,在山洞里热火朝天地讨论财物分赃的问题

赵云想问题比较周全,他说:“要是我们真的一起把恶龙杀了,那王子怎么办?”

诸葛亮感到疑惑,“什么王子?”

赵云仔细想了想,开口:“诶,你想,要是恶龙先把王子抓了,我们再把龙屠了,国王岂不是要把王子嫁给我们?”

诸葛亮扶额,“你从哪看来的这种奇怪的东西?”

赵云认真道:“故事书里都是这么讲的”

......你倒是说你看的是哪本故事书

诸葛亮翻了个白眼,冷冷开口,“那如果国王真把王子嫁给我们,我们两人怎么分?”

诸葛亮道:“难不成一三五归你,二四六归我,周日三p?”

赵云欢喜道:“好呀好呀”

诸葛亮:“……”

诸葛亮:“呵呵”

(十九)

历经九九八十一难、披荆斩棘终于来到了龙渊,望着高耸入云的龙渊入口,诸葛亮发了愁,因为他不会爬山

“这样吧”赵云从背包里拿出一捆绳子在腰间牢牢绑好,试了试坚韧度,觉得还行,又拿出一个铁钩,绑在绳子另一头

“我先上去,再把绳子抛给你,你扯着绳子慢慢爬上来”

两人愉快地击掌达成共识,于是诸葛亮就在原地,看着赵云一点点向上爬着,直到出了自己的视线

龙渊山周围常年阴云密布,没有乌云也有大雾,视野范围大大缩小,诸葛亮向上看不到龙渊的尽头,但他和赵云在远处时估计过,应该不是很高,赵云体力远比他好,靠攀爬大约两小时左右就能到顶

此时,诸葛亮却感觉过了很久很久,他开始抱怨自己为什么没带上怀表,他在原地来回走动着,心情总是平静不下来

不知道为什么,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

诸葛亮安慰自己,这不过是心理作用,等待给人的感觉总是要漫长一些,没关系,过一会儿就好了。

不过很快,他就发现了不对劲

他蹲下来,凝视着地上凌乱的脚印,蹙起了眉头

“不对……怎么会有这么多脚印?”

他比对一下自己的脚印,又留意了一下赵云的,终于像是发现了什么

“不好!”诸葛亮猛然抬头,望向高耸的龙渊

“赵云有危险!”

(二十)

诸葛亮脚有点软

因为是第一次爬山,他不敢往下看,只能强撑着向上爬着

爬了一会儿,争斗的声音愈发清晰,诸葛亮精神一振,加速向上爬,同时在心里暗暗祈祷着赵云一定不要出事

终于爬到了山顶,诸葛亮觉得已经耗尽了最后一点力气,他向下看去,却意外地看到了黑压压的一片人,都披着盔甲,严阵以待——全是皇家骑士

其中有一人,已被绳子牢牢捆住,后面一人,手中利剑高高举起,准备刺穿他的心脏

诸葛亮瞪大眼睛

那个被绑住的人

是赵云

(二十一)

“住手!”

就在利剑即将落下去的瞬间,一个威严的年轻男子的声音响起,众皇家骑士纷纷回头,只见那人站在龙渊山上,正俯视着他们,手中高举象征着大王子权力的戒指

“我以大王子的身份命令你们,停止对这个无辜骑士的伤害”

出乎意料的,皇家骑士们没有像往常一样恭敬地跪下,显得犹豫不决

一个戴着花哨头盔的人走了出来,显得极为傲慢,披着火红的斗篷,脚踩鎏金纹绿色长筒靴

诸葛亮叹了口气

这么高级的品味,除了当今二王子还能有谁?

(二十二)

“哥哥,想不到这么高贵的你也会有这么狼狈的一天吧?”

二王子笑眯眯道,昂起了下巴

“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心血,才组建起这样一支骑士团,来迎接你的十八岁生日吗?”

“你一定不知道吧?”

“是了,你怎么会知道呢?你从小养尊处优,要什么有什么,享尽了父王母后的宠爱,这样的你怎么会注意到我这个不起眼的弟弟呢?”

诸葛亮突然开口道:“别说了”

二王子的笑容愈发狰狞,也显得更为放肆,“怎么了?我亲爱的哥哥,你是怕了吗?”

诸葛亮叹息道:“我是不想让你死呢”

诸葛亮:“你知不知道有一个定律,叫反派死于话多?”

(二十三)

二王子的笑容凝固在脸上

大家十分尴尬地面面相觑半晌,最终二王子冷哼一声,秀着他独特的衣服趾高气扬地回到原位

诸葛亮想了很多,电光火石之间,许多事情在脑海中闪现、碰撞,他明白了

难怪他这次悄悄溜出皇宫没有受到阻拦,顺利到难以置信,原来二王子早在那个时候,打定了主意

借恶龙之手除掉他,再名正言顺地以讨伐恶龙的名义,带领自己麾下的皇家军团回来

二王子见他沉默不语,笑得张扬,“我聪明的哥哥,想必你已经想明白一切了吧?”

诸葛亮看着他,道:“王位对我来说不值一提,你根本不需要这般大费周章”

二王子摇了摇头,笑道:“哥哥,你永远不知道这种感觉

“对于你来说,许多东西都是无足轻重的,可是对于我,却很重要

“从小就是这样,你什么都拥有,我却一无所有

“你什么都在乎,会让给我,那不是因为你宽容,你大度

“而是因为,你不屑"

二王子提起宝剑,架在赵云颈上,他轻声道

“这次,你也无所谓吗?哥哥?”

(二十四)

诸葛亮沉声道:“把剑放下,不要伤及无辜”

二王子笑了,“哥哥你总喜欢用这种语气教训我呢。可是现在的你,拿什么来和我抗衡?”

“不过,从小父王就教育我们,要学会作公平的交易”

“现在,你愿意用你的戒指换这位骑士的命吗?”

诸葛亮沉默了

他明白,失去戒指的代表什么

戒指是皇室认定的唯一信物,失去戒指后,除了王都任何城市都不会承认他王子的身份,也意味着他放弃王子的身份,放弃争夺王位

放弃一切

二王子仰着头看着他,就像小时候,诸葛亮在城堡里读书,而他站在城堡下的花园里看着他一样

诸葛亮叹了口气

诸葛亮:“你先把剑放下”

二王子摇了摇头,手上的剑又紧了几分,“哥哥,你现在可没有跟我讨价还价的余地了”

诸葛亮:“你以皇室的尊严起誓”

二王子:“好”

(二十五)

诸葛亮走了过来,手上捏着自己的戒指,皇家骑士们恭敬地让开一条路放他进去,复又团团围住

他明白,他已无路可退

二王子看了看他腰间的轻剑
“把剑扔了,哥哥”将架在赵云脖子上的剑向下压

诸葛亮放下剑,无所谓的样子,问着赵云:“你有没有事?”

赵云抬起头,眼睛亮晶晶的,带了几分湿意,却道:“您不必救我的,我只是一名微不足道的骑士罢了”

诸葛亮将戒指抛向空中,看着他,“别多想,我只是不想队友送人头而已”

二王子:“都闭嘴,这段戏我才是主角”

(二十六)

赵云的绳子被砍断的一瞬间,所有的剑都指向他们

二王子道:“我可是个讲信用的人,我放了他,你留下”

诸葛亮扶过赵云,询问道:“有没有事?”

赵云摆了摆手,将他护在身后,“以后,我来保护您”

诸葛亮:“你太菜了,我可是人民币玩家”

诸葛亮:“待会儿我用四两拨千斤将他们拖住的时候,你赶紧溜”

赵云摇头:“哪有骑士丢下王子自己跑的道理?”

诸葛亮怒道:“叫你跑你就跑,哪来这么多屁话!”

二王子怒道:“都闭嘴!”

两人看也不看他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争论着谁先跑的问题

二王子举起剑,怒道:“杀了他们!”

“秀恩爱的都得死!”

骑士们举起剑,向他们冲去

赵云最先从争吵中回过神来,醒悟到两人已经被包围的事实

赵云回头认真地看着诸葛亮,道,“你怕留疤吗?”

诸葛亮:“……”

诸葛亮:“啊?”

紧接着,他只觉得肩上一痛,然后一阵烟雾凭空产生,诸葛亮感到熊熊热浪扑面而来

这场景诸葛亮感觉十分熟悉,他回忆着,又觉得有几分不对

这次没有火,哪来的烟雾?

(二十七)

骑士们都被眼前这只通体火红,鳞片上有暗金鎏纹的龙给吓住了,纷纷举起盾牌,不知所措

恶龙冰冷的黄金龙瞳中闪烁着寒光,它傲慢地扬起了脖子,胸腹之间火红一片,他张开龙嘴,滔天的烈焰便喷射出来,带着滚滚浓烟和震耳欲聋的吼声,骑士们没有防备,根本不是对手,丢盔弃甲,四处逃窜

二王子怔怔地看着这一幕,惊恐地摇着头向后狼狈退去,吓得剑都拿不稳

他输了,输得彻底,二王子闭上眼,绝望地想

耳边满是骑士的惨叫,二王子知道,自己也命不久矣

诸葛亮抱着龙的脖子,他轻轻拍了拍龙柔软的后鳞,开口道

“好啦,吓一吓他们就够了”

龙表示自己很不开心,扭过头,鼻子里喷出两团红火,摇了摇巨大的尾巴,又是一阵地动山摇

诸葛亮:“回去给你吃烧鸡”

龙扭过头来,不情不愿地伸出两根指头

诸葛亮:“……”

诸葛亮:“好,两只就两只”

龙挥舞着巨大的双翼,向空中飞去,又扭转过来,冰冷的黄金竖瞳凝视着如同蚂蚁般渺小的二王子和他溃败的军团

“人类,今天放你们一马”

龙威严雄厚的声音从天上传来,如同神的诀裁

“再敢碰我的人,我必将你们碎尸万段!!!”

(二十八)

诸葛亮:“等一下!我有个问题”

龙:“你说”

诸葛亮:“你为什么不早点变成龙?害得我白担心你那么久”

龙无奈道:“我也没办法,我们龙类一旦选择化人,想要变回龙就要和人订下契约”

龙:“你不是说怕留疤么?我一直在想怎么咬才能不留疤来着”

诸葛亮叹了口气,“算了算了,只要别留下个像狗咬的牙印就好”

龙生气地说:“怎么会是狗印子呢?你看看我咬的地方!”

诸葛亮看了看肩膀,一个金红色的龙纹盘旋其上,其实……挺好看的,诸葛亮想

龙腼腆道:“人家已经以身相许了哦”

诸葛亮想了想:“你有九个金币吗?”

龙疑惑,“要九个金币干嘛?”

诸葛亮:“扯个证啊”

诸葛亮惊恐道:“喂喂,你别在空中晃来晃去啊,我要掉下去了!”

(二十九)

很久很久以前,一个王国里,有个王子在十八岁生日时被恶龙掳走了

(三十)

五年后,新登基的国王和他的龙幸福地生活在一起

fin.

评论 ( 97 )
热度 ( 4035 )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